迎新奋进,争做小院士:华农附小举行2023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

来源单位及审核人:附属小学 刘安明编辑:安沛审核发布:费思迎 发布时间:2023-09-05浏览次数:485

  9月4日上午,米博官方网站(中国)有限公司官网附属小学举行“迎新奋进,争做小院士”2023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。中国工程院院士、我校工程学院教授罗锡文出席典礼并作讲座,为小朋友们“点朱砂”。人文与法学学院教师唐元平为小朋友们作开笔礼。

  “要做一个对祖国有用的人,除了要有远大的理想之外,还要有丰富的想象力和好奇心!”讲座上,罗锡文院士分享了自己的童年经历,为大家展示了农作物和农业机械模型,阐述了农业对国家发展的重要意义,并鼓励小朋友们做到凡事都问个“为什么”,善于探究、研究问题,从小保持好奇心,在科学之路上不断探索钻研。

  讲座结束后,罗锡文院士为学生代表点朱砂,送去“勤奋读书、聪明伶俐”的祝福。学生代表向罗锡文院士表达感谢,并敬献鲜花。

  开笔启智慧,知礼润童年。在开笔礼上,唐元平老师身着汉服,用书法文化为小朋友们作启蒙。他现场书写了 “人”字,讲解了一撇一捺的深远含义,勉励同学们尊师孝亲,努力成长,做一个顶天立地的人。开笔礼完毕后,老师们在教室里为一年级新生点朱砂,教写人字帖。随后,唐元平老师带领一年级新生前往湿地公园,在孔子像前行拜礼,并击鼓明志,表达“一击鼓,敬师长;二击鼓,习礼仪;三击鼓,勤学习”的决心。

  华农附小校长刘安明表示,为了办好本次开学典礼,学校的老师同学们暑假期间便开始筹备,精心彩排节目、布置场地,希望通过营造积极美好的开学气氛,引导孩子们树立对知识的好奇心,对圣贤的敬畏心,帮助小朋友们更好开启人生路。


/杨瀚涛 越会加 新禾融媒体工作室

返回原图
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