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校教师团队荣获“省长杯”工业设计大赛银奖

来源单位及审核人:工程学院 陆永超编辑:李彦华审核发布:陈芃辰 发布时间:2023-09-04浏览次数:12

  近日,由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的第十一届“省长杯”工业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广州举行,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等13家大赛组委会成员单位、各市工信部门、有关行业协会、科研院所、企业等负责同志300余人参加。我校工程学院参赛作品《设计思维引领下的丘陵山地智慧农业生产模式与体系构建》(项目顾问:罗锡文院士;设计团队:郭涵、杨文武、杨杰、陈炜瀚等)在3.6万件作品中脱颖而出,获得产业设计组银奖。之前,该项目还获得广州分赛区产业设计组金奖。

  丘陵山地是我国粮食和特色农产品的重要生产基地,因地势复杂和基础条件差等问题,导致机械化水平较低。大力发展农业机械化和智能化,对于丘陵山区建设现代农业、稳固脱贫成果、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。以设计思维引领,本项目围绕“智能+农业服务”业务需求,以应用数字化平台体系为产业赋能,打造了适合丘陵山地的智能农业机器人集群,在此基础上构建了面向未来的可复制、可推广的智慧农业生产模式和体系。

  据悉,“省长杯”工业设计大赛始于1999年“广东优良工业设计奖”,2008年更名“省长杯”以来,已成功举办11届,成为国内最贴近产业发展、最具影响力的设计大赛之一。本届大赛大力提升设计创新能力,征集作品3.6万件,吸引了小鹏汽车、广汽汽车、极飞科技等知名品牌的参赛。最终决出钻石金银铜奖30个、单项奖40个及优胜奖806个,数量和质量再上新台阶。活动期间还举办了投融资路演、工业设计展和设计高峰论坛等,加快推动设计成果落地应用。


文图/工程学院 李俊焜 朱梓豪

返回原图
/